新人写手,依旧文笔渣,佛系粉丝一枚。

命运?(海洋篇,二:迟到的真实)

        海水倒映着天空的颜色,一片湛蓝显得有些格外的幽深,哗啦啦的不停的冲刷着海岸;几只海鸥慢慢的划过海平面,渐渐的消失在海天一线之间,暖暖的阳光洒在沙滩上把一切都变得有些模糊。

        躺在床上的鞠婧祎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一室凌乱,两人的衣服已经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了,整张床都已经看不出哪是哪了,床单被子已经乱成了一团,只不过无论多么凌乱的地方鞠婧祎却还是能够一眼就看到自己心里的那个人儿。

        林思意本来就有些瘦弱,只不过现在把自己藏在一堆床单和被子里的林思意却比以前的她显得更加瘦弱;整个人都已经瘦的是皮包骨,如果不是能够看到微微起伏的胸口,怕是会被人看成一具尸体吧。长发有些凌乱的搭在巴掌大的小脸上,从被子下露出的胸口以上的部分还有着些许青紫色的痕迹,一张小脸的脸色都已经白的有些不正常了。

        鞠婧祎看着这样的林思意,本来想要将人拥入自己怀中的手却硬生生的停了下来,两只手想要触碰却又不敢去触碰,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自己面前的人儿就会像是一个脆弱的泡沫般破碎。

        “嘶—”鞠婧祎本来想要挪动自己的身体,却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扎了自己一下,在床上摸索了一会,鞠婧祎看着自己手心中的小东西,本来因为昨天意外顺从的林思意而消弭的怒气却又开始上涌;可是在怒气上涌的同时,自己的心底本来被自己压抑着的不安却瞬间被放大到了极致。

        鞠婧祎轻轻的翻身下床,生怕惊醒了还在熟睡的林思意,从林思意的衣柜里翻出一套衣服就出了卧室,毕竟现在的自己恐怕不太适合呆在哪里。

        鞠婧祎打开通往阳台的门,坐在躺椅上出神的看着远处的海平面,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能够找到林思意,自己应该是开心的吧,虽然不免的有些生气,可是自己的情绪却无疑还是欣喜占了绝大多数。可是在赶到这里,看到倒在水里的林思意的时候自己却有些恐惧的可怕;肉体的欢愉让自己暂时忘记了哪些自己不想记起的东西,可是在一场疯狂之后这些事情又摆在了自己的面前,一桩桩、一件件。

        为什么那么爱着自己的林思意会对自己不告而别;为什么一个一直都是自己父母的骄傲的孝顺孩子会选择那么决绝的方式跟家里人出柜,以至于父母跟她断绝了关系;为什么要把自己那么喜欢在意的人和事都以那么决绝无比的方式推开。

        鞠婧祎曾经以为自己知道了关于林思意的所有的事情,可是现在的她却发现自己曾经了解到的哪些所谓的真实其实也只不过是那名为真相的冰山的小小一角而已罢了。

        以前林思意告诉自己的一些事情,还有从来不喜欢染头发的林思意现在那一头泛着淡蓝色的头发,从伤口流出来的哪些像是颜料一般淡蓝色的液体,刚才在床上刺到自己的那颗小小的结晶体;一切的一切,林林总总的线索渐渐的拼凑出了一个真相,一个残酷的真相。

        面对着自己拼凑出的真相,鞠婧祎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希望自己不要那么聪明,自己预计的哪几种结果,无论是那个对自己而言都不是现在的自己所能够接受的。

        “呼—”鞠婧祎深深的呼出一口气,把自己思绪放空,听着下面的声响,八成是林思意已经醒了吧;也好,是时候问清楚了。


        “小四,是我一件件的给你说 还是你主动坦白呢?”鞠婧祎坐在沙发上,整个人显得格外的优雅,只不过无意识抓紧手边沙发的动作却还是暴露了她自己的心情。

        “还能有什么事呢?不是之前都已经告诉你了吗?”林思意整个人都缩在鞠婧祎对面的那个小小的椅子上,套着白色T恤的林思意显得格外瘦弱,一件中号的T恤套在她的身上却硬是空了大半,本来不大的椅子却在她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庞大。

        “那你是要我来说吗?”鞠婧祎就那么盯着林思意,林思意被鞠婧祎盯得有些不自在的扭动着自己的身体。

        “那你说吧,反正我没有什么瞒着你的了。”可能是林思意觉得自己有些弱气,于是狠狠的盯了回去,却也只不过只有一眼而已,一眼过后就转移了自己的视线。

        “既然这样,那我就说说关于我们之间,还有你和你的父母之间的事情吧。”

        “我和你之间,还有我和我爸妈之间能有什么事情。鞠婧祎,你现在是以什么身份在跟我说这些话?前女友吗?”林思意有些色厉荏茬,只不过在鞠婧祎看来却只是对着自己呲牙的猫咪而已。

        “小四,你听我说完再反驳也不迟。”鞠婧祎听着林思意的话却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仿佛林思意话里的那个人根本不是自己一样,只是笑着回道。

        “小四,我太了解你了,虽然我可能并不是认识你时间最长的人,但是我却一定是最了解你的人;你是个很孝顺的孩子,如果让你在你的爱情和亲情之间做一个选择,那么你一定会选择亲情。

        可是当时大三的时候你却突然向你的父母出了柜,而且选择了那种最为决绝的方式,没有给自己也没有给你的父母留一点余地,好像你和我在一起就是为了去断绝自己和父母的关系一样。”

        “对,你说的没错,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你竟然猜到了。我和你在一起就是为了反抗我的爸妈,她们什么都要管,我受不了了,所以就想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情来刺激一下她们,只不过刚好遇到你了而已,要是遇到其他人也是一样的。”林思意就这么一句句的盯着鞠婧祎说着,仿佛丝毫不知道自己的这些话会对鞠婧祎造成什么影响一般。

        “确实,这种答案像是你说出来的,我也曾经这么想过”鞠婧祎笑着说着。

        “既然你都知道了,你还来找我干嘛?鞠婧祎,你是犯贱吗?”林思意还是在说着哪些刺人的话,只不过鞠婧祎并没有在意。

        “不过,林思意你知道吗?你有一个缺点出卖了你,你和我对视的永远都会笑的,当你看着我的眼睛却不会笑的时候,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你在骗我。”鞠婧祎仿佛看透了一切的目光落在了林思意的身上,刺的林思意有些生疼。

        “那你怎么知道我这不是骗你的?”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会认为这是你骗我的,可是现在的我不会;因为我们在一起的那三年不是假的,一个人哪怕再精于伪装却也不能三年都不露一丝马脚,如果你能够做到,那么你也就不是你了。另外还有一点,林思意你还记得吗?我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一个人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里面有一句话说的很对。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哪怕闭上了嘴,却还是会从眼睛里流露出来。”

        “小鞠你…”

        “不要急,我还没有说完呢。你身上的一切转变都是在大三那年开始的,开始慢慢的疏远我,向家里出柜,弄得阿姨叔叔和你断绝了关系,然后在毕业的时候留下一封信说了那些绝情的话和我分手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所以这一切的原因肯定是在大三那年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再加上你之前告诉我哪些事情,我差不多能够猜到个大概;小四,你还要我继续说下去吗?”鞠婧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话说完的,直到最后一个字音落下,自己才勉强放松下来。

        “小鞠,你真聪明呢?当初到底是谁说你看起来聪明其实笨的不行的啊。”林思意笑着说道。

        “那你要告诉我吗?所有的一切。”

        “好,那你答应我,听完就离开好吗?就当林思意是个欺骗你的渣女。”

        “你觉得你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吗?”鞠婧祎狠狠的盯着林思意,林思意却意外的没有怂。

        “好吧,随便你。”林思意像是放下了什么重担一般,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

        “小鞠,你还记得我当初跟你说的吗?我说我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很喜欢水,一到夏天就恨不得二十四个小时呆在水里。”

        “恩,我记得。”

        “我一直以为那是我的天赋,对水有着天生的亲和力,却不知道从那个时候就已经注定了我的命运。小鞠你一定很好奇我身上这些东西是怎么回事吧。”林思意一边指着自己泛着淡蓝色的头发,一边拉下自己身上的衣服,露出自己的皮肤,苍白的皮肤上是青黑色的痕迹,鞠婧祎很清楚那是自己的杰作,可是在此之外还有着一些淡蓝色的痕迹。

        “小四。”

        “这些都是我身体里的那个东西的杰作啊,说来也是可悲呢,我什么都不清楚,但是最清楚的却是我自己什么时候会死。”林思意笑着说道,可是眼中却没有一丝笑意。

        “小鞠你应该记得我说我喜欢水,可是大学四年却从来没有去过海边也没有去过游泳池吧,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水好像不是我想的那么无害,它们就像是一个随时都可以一口吞掉我的魔鬼,因为我害怕它们!

        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大三那一年的一个契机让我明白了。如果之前是害怕,那么那之后的就应该是厌恶了吧。

        因为我知道了那个东西的存在,它就像是一个定时炸弹一样藏在我的身体里,而我的脑海中有的也只不过是一个死亡倒计时而已,我很清楚的明白到了那个时间我就会死去。

        我已经没有未来了!你明白吗?!”林思意已经是在嘶吼着说出这些话,一双眼睛已经满是水雾。

        “小四。”

        “小鞠,你走吧。”林思意低着头,衣领里露出大片白的有些病态的皮肤。

        “啪!”鞠婧祎站起身来,林思意反应过来的时候鞠婧祎的巴掌已经甩到了林思意的脸上。

        “林思意你是把我当成什么了!一个挥之即来呼之即去的东西吗?我们一起找解决的办法,总是会有办法解决的,不是吗?只要弄清楚原因不就能解决了吗?”

        “会有办法吗?”林思意的眼中已是一片深沉,瘦弱的过分的身体大半都缩进了鞠婧祎的怀里。

        “会有的。”鞠婧祎将人儿拥入自己的怀中,不知是在安慰谁。

        “是吗?”仿佛呢喃般的声音在寂静的屋里响起,林思意望着窗外的大海,嘴角却有着一丝嘲讽的笑意。

        真的有办法吗?也许有吧,小说还有故事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吗?只不过现实却永远都不会像小说里那般有着完美的结局;在揭开真相前你永远都不知道那里面藏着的是希望还是更深的绝望。


    进度:89%


—————————————————————————————————

        因为这章叫做迟到的真实,所以我迟到了…

        ……

        算了,不瞎扯淡了。其实就是因为有些忙,需要办的事情有点多,因此没多少时间能够用来码字,所以就只有这一章了,实在不好意思了。

        但是我能保证的就是,每周都会有的,就是可能会有些晚(半天啊,一天之类的)。

        其实海洋篇可是算是解密篇吧,关于这一章还有一件事,(那就是小四并没有全部说出来哦。)

        就这样啦,下周(不对,应该是这周末)继续。

评论(8)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个小疯子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