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写手,依旧文笔渣,佛系粉丝一枚。

忘川

        “阿粤,你要记住,路上莫回头。”

        “好。”眼颊似有千斤重,弥留的意识也只能让她遵从自己的内心,回上那么一个字而已。


        “小姑娘又来买酒?”

        “对啊。不知为何,总是感觉你家的酒格外有味道,其他酒家的酒都好像缺了那么一点味道。”

        “既然这样,那这坛酒就当我送你的了。”

        “这怎么使的,酒钱还是要付的。”

        “也好,随你。”

        “老板娘可知最近边关有些不太平?”

        “略知一二,不知小姑娘你这是要?”

        “我常常叹息自己不是男儿身,不能报效国家,现今既然有机会当然不能放过。虽为女儿身,任有一腔报国志。”

        “果然。”

        “老板娘你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些闲言碎语罢了。不过你这一去,家中父母怕是要担心许久了吧,不知你可有心仪之人?”

        “父母自然是有的,但也无妨。不过这心仪之人,我这十几年来到是没有遇到过。”

        “那小姑娘你这一去可要保重啊。”

        “这是自然,我还想凯旋之日喝上一口你这的酒呢,就是不知道待我归来,你这酒肆可还在。”

        “那自然是好,不过只要你回来,我酒肆便会开。”

        “如此便好,只是认识许久还不知老板娘贵姓?”

        “免贵姓王,你叫我一声瑾姐便好,小姑娘你呢?”

        “我啊,我姓赵,单名一个粤字;家中父母都唤我阿粤。”

        “阿粤。真是个好名字呢。”

        “瑾姐?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想起一位很久未见的故人而已;我这也身无长物,这店里的酒便当做你的践行酒吧。”

        “好,谢瑾姐。”


        酒肆外的那一株桃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如此往复已有三载,只不过酒肆的门却在驻边大军出发的那天之后就再也没有打开过。


        意识有些模糊,能够感受到的只有身体里的暖流在不断的流出,眼中的天空也在渐渐的模糊随后又渐渐的清晰。

        那是一条宽阔的河流,一眼望不到边,能够看到的只有河面上一层灰蒙蒙的雾气,不远处有着一位独自撑舟的老者,带着丝丝迷蒙气息的歌声在河面上飘荡,遥远的有些恍惚,却又如同耳边的呢喃。

        “忘川一回头,断尽前世缘。

        忘川二回头,斩去一生念。

        忘川三回头,去尘踏往生。”

        脑海中的事情好像有些模糊了,留下的也只有仿佛刻在自己灵魂深处的那句话。

        “阿粤,莫回头。”



—————————————————————————————————

        我只想说我磕到了啊!!!

        这个可以算做是一个故事背景或者故事大纲之类的东西,以后有时间了的话肯定会写的,只不过现在是不可能写了。

        虽然看的可能会有些迷,但是仔细想想还是能够想明白的,当然如果有人想写的话,我非常欢迎。(做个提示,这个故事的时间线一直是前进的,所以不存在倒序和插叙。)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个小疯子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