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写手,依旧文笔渣,佛系粉丝一枚。

命运?(天空篇,三:燃烧的氧气)

        那天的演出亦如预料之中的成功,张怀瑾随着人流走出体育场的时候,听得到的最多的就是黄恩茹的名字,虽然也有那么一部分人好奇那个和黄恩茹一起登台的那人是谁,却也在转瞬就被同伴转移了话题。

        这样也挺好的吧,张怀瑾听着周围人群的聊天声想着,最后一次了。

        关于黄恩茹,张怀瑾实在有些弄不清她对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也有些弄不懂自己对她是个什么感觉。不可否认的是,刚才在台上的刹那张怀瑾有了一些错觉,仿佛自己变成了一只蝉,从黑暗的土壤里追随着阳光的温度而爬了出来,绽放着自己短暂却绚烂的光芒;而黄恩茹,就是那把自己唤醒的阳光。

        这样想着,不由得会有一些奇怪,一个才认识不久的人自己怎么就把她摆在了一个那么高的位置,仿若自己心地的神祗。

        那天之后,一切好像没有发生变化,张怀瑾还是那个样子;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安静的坐在图书馆完成自己的作业。至于杨晔,因为两人并不是一个专业的,所以很多时候两个人的时间都凑不到一块,一开始这还让杨晔担心了好久,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才让杨晔渐渐的放下心来。

        谁的生活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从那天开始,好像没有变化,却又有些东西在暗中渐渐改变,只不过处在改变中心的张怀瑾却没有意识到。

        总是在下课后遇到的人,总是在自己一个人坐在窗边的静静的吃饭的时候端着自己的饭菜自顾自的坐过来的那人,总是在自己看书的时候凑过来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还问着“这里有人吗”的那人。

        久而久之,连一直对所有事情都漠不关心的张怀瑾都发现了一丝不对劲;终于,在黄恩茹再一次凑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张怀瑾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啊?”黄恩茹眨着湿漉漉的眼睛故作不解的回问道,一副无辜的样子颇有几分楚楚可怜的意味,让人不由得想要去相信她。

        张怀瑾有一瞬间被迷惑住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黄恩茹湿漉漉的眼睛张怀瑾突然觉得这双眼镜和自己小时候养的那只狗狗好像,这么想着不由得笑出了声。

        “哎,怀瑾你笑了哎;你笑起来这么好看怎么不多笑笑呢。”

        “黄恩茹,别叉开话题,你到底是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在察觉到自己笑了出来的第一瞬间,张怀瑾就收敛起了自己脸上的笑意,一脸正色的对着黄恩茹问道。

        黄恩茹正沉浸在张怀瑾的笑容转瞬即逝的难受中,冷不丁的听到张怀瑾的问题被吓了一跳。“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感觉你挺有趣的,想和你做个朋友嘛。”

        “就这么简单?”张怀瑾有些怀疑,不知为什么,张怀瑾总是觉得黄恩茹看着自己的眼神有些不对劲,可是那双眼睛里的只有纯粹到不能再纯粹的欣喜。

        “当然啦,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啊。”黄恩茹听着张怀瑾怀疑的话不由得有些气急。

        “那倒是没什么,只不过,黄恩茹你知道吗?你这么做很像是一个变态哎。”一个字一个字的从张怀瑾口中吐出,气的黄恩茹脸色都有些不好了,只不过仔细想想好像也是这么个理啊,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来。

        两人就这么坐着,不多时张怀瑾吃完饭已经要准备收拾东西离开了,黄恩茹才开口“我就是想要和做个朋友嘛,有那么难吗?”

        张怀瑾端着盘子,转过头看着站在窗边的黄恩茹,窗外的夕阳洒在她的身上,像是在她的身上镶上了一圈金边,因为背着光,从张怀瑾的视角看起,黄恩茹就像是从光芒中走出来的一般,朝着自己笑着轻声说道“你好。”

        张怀瑾感觉深陷在淤泥里的自己好像有了爬出来的机会,本来已经凉的透彻的身体仿佛一瞬间都被阳光温暖了一般;张怀瑾觉得,自己这只才从泥土里爬出来的蝉终于要为唤醒自己的光芒献上自己的那一曲赞歌。

        “你确定?”张怀瑾盯着黄恩茹郑重的问道。

        “恩,当然啦。”黄恩茹狠狠的点了点头。

        仿佛是被黄恩茹感染了一般,张怀瑾终于露出了一丝一闪而过的笑容“那么,和我做朋友,你可不要后悔啊。”

        两人之间的事情像是一颗小石子被投进了湖里,不多时就已经没有任何波澜;两人的生活也并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张怀瑾已经渐渐的习惯了无论是在餐厅还是在图书馆总是会占两个座位,习惯了买水的时候总是会多买一瓶,习惯了一转头就能看到熟悉的笑容。

        时间如流水,今年的初雪来的有些格外的早,一觉醒来整个学校就已经是银白色的一片了。张怀瑾紧了紧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哈出一口白雾匆匆的朝着学校食堂走去。黄恩茹昨天已经和自己约好了一起出去看电影,可是在短短一段时间里就对黄恩茹了解的有些过于透彻的张怀瑾知道,自己现在过去那人八成还躺在床上,之后肯定是吃不上早餐了,还不如自己先买好了,去黄恩茹那边一起吃了再一起出去。

        当张怀瑾爬到黄恩茹的宿舍所在的楼层,敲开门的时候,果不其然的看到了睡眼惺忪的黄恩茹打着哈欠打开了房门。

        “怀瑾啊,你怎么这么早啊。”黄恩茹一边说着一边揉着自己还有些睁不开的眼睛。

        “还早啊,这都九点半了,黄学姐。”

        “啊?”听到张怀瑾的话,黄恩茹瞬间被吓醒了,一边招呼着张怀瑾进来一边去拿自己的手机,看到手机上的时间后发出了一声哀嚎。

        “啊!怎么这么晚了啊。”黄恩茹揉着自己凌乱的头发,看起来有些烦躁。

        “没事的,我也带早餐过来了,你先洗漱,时间应该没问题的;再说了,大不了就不看了。”张怀瑾安慰的说着。

        “不行!”黄恩茹使劲的摇了摇头,“怀瑾你等一下,给我二十分钟。”黄恩茹说完就转身进了卫生间,只留张怀瑾一个人坐在床边。

        张怀瑾也没干其他的什么,只是翻看着自己的手机,上面只有一条不就之前杨晔发来的消息,说是自己今天有事情要忙,可能要忙到很晚,应该不会回宿舍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从黄恩茹刚进去开始算起刚刚二十分钟,黄恩茹就已经准备好站在了张怀瑾的面前。

        “我们走吧。”黄恩茹一把拉着张怀瑾就要离开。

        “等等,你还没吃东西呢,不吃早餐对胃不好。”可是黄恩茹却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张怀瑾只来得及提起容易携带的包子就被黄恩茹拽出了宿舍。

        “不管怎么样,都吃点吧。”张怀瑾把手里还热乎着的包子塞到了黄恩茹的手里,一抬头就看到了那双湿漉漉的眼睛。

        “怀瑾,你真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了,要不我以身相许吧。”黄恩茹故作娇态的撞了一下张怀瑾,张怀瑾的脸颊瞬间就布满了红霞。

        “黄恩茹,你…”

        “怎么?不愿意啊,我还不乐意呢。哈哈哈。”黄恩茹转头就跑远了。

        张怀瑾看着跑远的黄恩茹,狠狠的跺一下脚,却又只能跟上去。张怀瑾明白,也只有心里没鬼的人才能那么明肆无忌惮的表达自己的欢喜。

        坐上公交车的两人坐在一起,窗外是素白纯净的世界,耳边是黄恩茹的碎碎念,什么难搞的老师啊,改了又改的作业啊,班上有意思的事情啊,一件件一桩桩的诉说着。渐渐的张怀瑾有些出神了,“如果,能够一直这个样子该多好。”

        回神的张怀瑾却突然发现听不到黄恩茹的碎碎念了,一偏头就看到了依在自己的肩膀上已经睡着了的黄恩茹,黄恩茹的眼底还有着淡淡的青黑。

        “咔嚓。”张怀瑾收起自己的手机,就那么任由着黄恩茹依在自己的肩上。自己好像起了一些龌蹉的心思了呢。

        张怀瑾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直到把自己送到宿舍楼底后黄恩茹像是变魔术般的从自己的身后拿出一个红彤彤的苹果时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

        “怀瑾,希望你以后可以一直平平安安的哦,我先走了,早点睡。”黄恩茹说完挥挥手就跑远了,张怀瑾想说些什么却还是没能开口。

        只不过在张怀瑾转身的时候一个人影撞了一下自己,本来就握的不是很紧的苹果瞬间摔到了地上,一个好好的苹果摔成了两半,一半完好无损一半却摔的有些惨不忍睹;张怀瑾转头看向撞到自己的那个人影,却发现早已不见了,张怀瑾也只能捡起那完好的半块苹果回了宿舍。

        “呼~”风声在耳边呼啸,张怀瑾却并不觉得难受,整个人好像漂浮在天空中一般,张怀瑾甚至能够感受到因为高度原因而氧气不足的窒息感。

        “孩子,醒来吧…,记起你的使命吧。”像是在耳边的低吟,又像是在远处的呼喊,又像是回荡在自己身边的回声;张怀瑾莫名的有些心慌,想要睁开眼睛却怎么都看不清东西,双手乱抓着,想要抓住什么东西,直到砸到了什么东西。

        张怀瑾瞬间睁开了眼睛,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转头看向窗外,淡淡的月光洒向寂静的世界,可是张怀瑾却总是有一种不真实感,整个人心悸的可怕。

        顺从着自己的心意,拨通了黄恩茹的电话,直到那边接通了,张怀瑾才从那种快要把人逼疯的虚幻感中抽离。

         “喂?是谁啊?”电话那头的声音还带着丝丝睡意。

        “是我。”

        “啊?怀瑾,你这么晚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是做了一个噩梦,今晚室友也不在,所以就只能给你打个电话了。”

        “啊,那你等一下。”

        “喂?黄恩茹?”电话那头已经挂断了,张怀瑾看着已经显示挂断的电话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打开灯走进卫生间洗了一把脸就听见了敲门声。

        “是谁啊?”张怀瑾还有些疑惑这么晚了谁会来找自己啊,可是一打开门就看到了气喘吁吁的黄恩茹。

        “你怎么来了啊?”

        “你不是做噩梦了嘛,我来陪你啊。”黄恩茹说的一脸的理所应当。

        “好啦,赶紧睡觉吧,我好困啊,你不是不想让我陪你吧。”

        “不是,可是…”

        “那就好。”黄恩茹一把拉过张怀瑾就窜上了床,将张怀瑾抱的紧紧的。“怀瑾不怕啊,黄小鹤陪着你啊。”

        听着那人有些幼稚的话,张怀瑾却笑了出来。

        张怀瑾一直觉得自己是一缕风,一片云,对于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太强的实感;可是现在、此刻抱着自己的这人却让自己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心脏是在有力的跳动着。



            进度:23%


—————————————————————————————————————

        二更到,虽然有点晚了,不过还是完成了啊,哈哈。

        这一章,自我感觉还是很良好的嘛,想表达的都表达出来了,不出意外的话,咱们下周继续。

评论(6)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个小疯子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