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写手,依旧文笔渣,佛系粉丝一枚。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你是谁啊?”彭嘉敏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有些疑惑;自己一觉醒来就看到一个看起来有些可疑的女人坐在自己的床边,可是自己却并不觉得不妥,仿佛那人就应该在哪里。

        自己是没见过那个人的吧,彭嘉敏努力的搜索关于自己脑子里这十八年里的记忆,最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可是这个人怎么就出现在了自己的床边了啊,怪、很怪、非常怪。

        “我认识你吗?”彭嘉敏的语气中带着丝丝试探,虽然自己肯定是不认识这人的,但是也有可能是自己把人家给忘记了啊。

        “我们不认识。”那人笑着回道,只不过在彭嘉敏看来却总是觉得她笑得有些怪;怎么说呢,就是那种好像自己把人家抛弃了一样。

        “什么鬼啊。”彭嘉敏打了个寒颤,赶紧打断了自己脑子里哪些有的没的的想法,自己可是根正苗红,接受了新时代思想熏陶的五好青年,怎么想到那么不堪的地方去了啊。


        “我爸妈呢?”彭嘉敏记得自己昨天睡觉的时候,自家父母还念叨自己,自己睡醒了床边有个美女大姐姐就算了,总不可能自家父母都不见了吧。

        “叔叔阿姨出去了,不放心你,所以就让我来照顾你;我叫张笑盈,你也可以叫我kona。”张笑盈回着彭嘉敏的问题。

        只不过看着一脸认真的张笑盈,彭嘉敏却总是觉得不太可能,从枕头边拿过自己的手机就给自家母亲打了过去,等待那边接起的时间里不经意的抬头却看到张笑盈就那么一直盯着自己,彭嘉敏睡觉感觉自己好像是被什么大型猫科动物盯上了一般。

        “那个ko…”

        “kona”

        “哦,kona;能麻烦你先出去一下吗?”

        “恩,好。打完电话记得出来吃饭。”

        彭嘉敏看着张笑盈的背景,心底却莫名的有些酸涩,好像自己的脑海中有着那么一个影子,可是自己却不知道是谁。

        把彭嘉敏从出神中拉回来的是电话那头母亲的声音,听着自家母亲的解释,彭嘉敏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们就这么放心把自己刚成年的女儿交给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啊,真心大。


        张笑盈站在厨房摆弄着早餐,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那人的身上,只是看着就感觉格外的温暖;彭嘉敏的心底突然的出现了一个声音“抱住她!去抱住她!”

        彭嘉敏不知道自己心底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念头,可是那声音却好像有着不可拒绝的诱惑,像是塞壬的歌声;彭嘉敏知道,自己被蛊惑了,可是却莫名的不抗拒。

        张笑盈还在弄着早餐,身后却突然贴上了一个温热的身体;张笑盈的身体僵硬了一瞬,语气有些颤抖。

        “小…小彭。”

        彭嘉敏被张笑盈的声音叫的回了神,看着那人的眼睛,像是触电般的收回了自己的手;“对…对不起。”脸上有些莫名的红晕,怯生生的声音在寂静的厨房里响起。

        因为彭嘉敏低着头,所以并没有看到张笑盈眼中那一闪而逝的惊喜还有她道歉后眼中的那一抹心痛。


        “那个,kona?”

        “恩?怎么了?”

        “我们…出去玩吧。”

        “怎么想要出去玩了?”

        “不知道,就是突然想要和你一起出去玩。”

        “…好。”


        没有准备其他的,两人只是换了身衣服就出了门;只不过张笑盈的动作完全不像是刚来自己家的样子,对家里的熟悉完全不像是一个外人,就连自己这个在这里生活了十八年的都比不上她。

         “kona,不会开车吗?”

         “不会。”

         “哦。”

         “你想要去哪啊?”

         “去游乐园吧,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那里好像很好玩。”

         “啊,嗯;我们走吧。”

         “好。”


        周末的游乐园总是人满为患,难得休息的学生,好不容易找到时间约会的小情侣将游乐园塞的满满当当。

        “怎么这么多人啊。”彭嘉敏的语气中带着丝丝的泄气,不管是谁看到到处都是人的游乐园都不免的有些难受。

        “没事的,反正还早。”

        “好吧。”

        “对了,那个kona,你要不要吃糖啊?”彭嘉敏脱口而出,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

        张笑盈的眼神有些改变,带着丝丝的温柔。“好啊,不过我比你大那么多,你为什么不叫我姐姐啊?”张笑盈带着调笑的语气说道。

        “啊,那个…,姐姐。”到最后的时候,彭嘉敏的声音已经有些微不可闻了,只不过张笑盈却还是听得很清楚。

        看着跑远的彭嘉敏,脸上终于多云转晴带上了丝丝的笑意,耳边还环绕着小孩子的话“我去了,你就在这等我一会啊。”

        对于彭嘉敏来说,今天可以说是自己这十八年的生命里最奇幻的一天了,睡醒就发现一个漂亮姐姐坐在自己的床边,自己对她还莫名亲近;买个棉花糖,那个老板还好像认识自己一样。

        彭嘉敏拿着两大团像是云朵般的棉花糖朝着站在不远处的张笑盈走去,随着靠近,她好像是在跟谁在打电话。

        “恩,我知道了。”

        “最近好多了。”张笑盈的语气中带着不可思议的温柔,彭嘉敏突然很想知道电话那头是谁,为什么她会露出这样的笑容。

        彭嘉敏驱逐出自己心底异样的情绪,带着笑容走向了张笑盈“恩,给你。”

        张笑盈挂掉电话,一转头就看到伸着一只手递给自己棉花糖,脸上还带着一丝不耐的表情的彭嘉敏;不知为何,张笑盈突然有些想笑。

        两人就这么在游乐园玩了一天,欢乐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一转眼整个园区已经灯火通明;两人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却不觉得尴尬。

        彭嘉敏正想找个话题,却在一转头就看到了像是挂在天空中一般的那一轮圆圈。

        “kona,我们去坐那个吧。”彭嘉敏指着那一轮圆对着张笑盈说道,只不过一转眼就看到张笑盈听到自己的话之后呆在了哪里。

        “kona?”

        “啊,没事,我们去吧。”

        “嗯呢。”彭嘉敏没有去想看起来有些不对劲的张笑盈,拉起张笑盈微凉的手就朝着那边跑去。

         直到两人开始排队,才发现好像自己两人也许跑错了地方,彭嘉敏前后环顾全部都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除此之外就是些小孩子。

        “kona,我们…是不是来错地方了啊。”彭嘉敏轻拉着张笑盈的衣袖说道。

        张笑盈环顾了一下周围,瞬间明白了彭嘉敏的意思,嘴角勾起了丝丝弧度“怎么了,我不是你的姐姐嘛。”

        “…”彭嘉敏表情变了又变,最后转过头不去看张笑盈,耳边却能听到那人的偷笑声。

        “好啦,到我们了。”张笑盈拉了拉彭嘉敏的手,彭嘉敏转过头,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排到自己两人了呢。

        彭嘉敏还是没有搭理张笑盈,只是朝着那边就走了过去。

        摩天轮转了半圈,两人都没说一句话,彭嘉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排斥对张笑盈叫姐姐这个称呼,只是就是不想叫,哪怕以她的年纪叫她一句姐姐也没错。

        彭嘉敏收回自己的思绪,看向张笑盈,却看到她望着窗外;彭嘉敏顺着张笑盈的目光望去,只见几点繁星挂在夜空中,远处城市的霓虹闪烁,自己好像短暂的从这个世界剥离了出去。

        彭嘉敏回神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手已经覆上了张笑盈的手,可是张笑盈却没说什么,而彭嘉敏却也不想放开,两人就这么一直拉着手,一直到回到家。


        “kona…”彭嘉敏的声音带上了丝许连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情绪。

        “怎么了?”

        “你…明天还会在吗?”

        张笑盈看着彭嘉敏带着些期待的眸子,点点头“恩,我一直都会在的。”

        听到张笑盈的回答,彭嘉敏在一瞬间从心底迸发出了连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惊喜。

        “恩,好。说定了哦,我先洗澡睡觉了啊。”彭嘉敏说完就转身回了房间,张笑盈看着彭嘉敏的背影,脸上的笑意却怎么都留不住,眼中只有深不见底的绝望。

        看着彭嘉敏睡着,张笑盈推开了彭嘉敏房间旁的那间在彭嘉敏的记忆中是父母的房间;一进门,看到的便是一张张照片,照片虽多但是主角却是固定的,那是两个女孩子,照片里的两人笑得都很开心。

        张笑盈拉开桌子边的椅子,坐了下来,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细长的纸条在上面写着字。

        “今天她好多了,虽然不知道还要多久,但是我会一直在的。”我会一直在的,张笑盈在心里默默的说道。

        张笑盈细长的手指拿着那张纸条,不多时就变成一颗小星星;拧开一旁玻璃罐子的盖子,把星星放了进去,看起来那个罐子也快要被放满了。

        “快要入冬了呢。”张笑盈看着桌子上放着星星的罐子想着,而在那个快要放满的罐子旁已经有了五个被放满的罐子了。

        张笑盈正想要去洗澡,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着阿姨两个字。

        “阿姨。”

       “嘉敏那孩子…”

       “已经在慢慢的好起来了,一定会好起来的。”

       “恩,就是这几年来辛苦你了,笑盈。”

       “阿姨,没事的。”

       “都怪我和她爸,要是我们不逼她,她也不会…”电话那头传来了哽咽声,张笑盈却没有回话,一是不好说,还有的就是自己心地的那么一丝责怪吧。

        “不好意思,之后就拜托你照顾她了。”

        “没事的,这是我该做的。”

        “恩,那就不说了,你也早点休息。”

        “阿姨再见。”

        “再见。”

        张笑盈挂掉电话,看着窗外的灯光;思绪又回到那天,为什么只是一个早上,早上出门还让自己记得吃早餐的人就躺在了医院里,为什么那么活泼的一个人现在就那么躺在了病床上一动不动。

        张笑盈的脸颊上有些湿润,轻抚着照片上女孩的面容,“你为什么还不好起来呢,你还和我炫耀你考到了驾照,还说要赚好多钱,要带我出去玩;你个小骗子…”

        彭嘉敏像是做了一个好久好久的梦,梦中有一个小房子,有自己还有她。


        自从彭嘉敏出事之后,张笑盈的睡眠一直都不好,昨晚却睡了一个好觉,睁开眼睛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彭嘉敏,可是在起身的那一刻看到的却是带着笑意的彭嘉敏。

        “小彭…”

        “kona。”

        “你想起来了?”张笑盈都不知道自己的语气中的颤抖有多么的明显,可是却在看到彭嘉敏摇头的时候,脑海中的那根弦断掉了。

        “虽然我没想起来,但是我却记起来一件事;那就是,我很喜欢你啊。”

        张笑盈就那么看着笑着的彭嘉敏,终于控制不住将彭嘉敏拉入自己的怀中。

        “好久不见。”语气中尽是失而复得。

        “甚是想念。”彭嘉敏的语气中的是不知何时满溢的爱意。


        我可能不再记得你,但是却不会忘记爱你,因为爱你这件事已经刻进了我的骨血中,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念头尽是爱你的痕迹,尽管哪怕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回来,但是我会一直陪着你,哪怕只有不断重复的一天,我也会尽我所能去爱你。



————————————————————————————————

        小甜饼到此为止,因为人也没几个,所以我就挑了一个感觉能写的写了。

        字数不多,所以故事可能有些糙,但是大体都出来了,仔细看的话是能看懂的,不懂的话直接在下面留言,我会回复的。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要回归啦!

        暂定下周开始周更;先更新命运,暂定一周两章,周末更新。

评论(7)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个小疯子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