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写手,依旧文笔渣,佛系粉丝一枚。

花与鸟

@我推谁我也不知道 你的恩瑾,恩瑾小甜饼我实在是不行了。
可以和这篇一起看,是连接着的 

——————————————————————————————

        “我们分手吧。”在自己的手机上敲下这五个字,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整个人的气力好像一下子都消失了,周围的寒风呼啸着将寒意塞进了自己的骨子里,整个人仿佛快要溺死在冰水里。

        “呼—呼—。”张怀瑾像是从幽深的湖泊中浮出,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带着丝丝寒意的空气,只有这充满着寒意的空气才能让自己从自己的世界中抽离,然后回到人间。

        张怀瑾低下头,自己的手机屏幕已经因为长时间没有操作而黑了屏,上面还有着些许的水渍;解锁自己的手机,弹出的还是刚才和黄恩茹的对话框;在自己发出的那句分手的消息上面还有着自己发出去的一系列消息,可是同样的,都没有回复。一个个的字眼好像变成了一张张大笑着的嘴,嘲讽的笑声从嘴里传出,仿佛在嘲笑着自己的愚蠢与无知。

        也是呢,现在她正忙着温存呢,哪来的时间回复自己像是一个老妈子般的消息;删除好友,拉黑电话,一气呵成,像是这个账号、这个电话号码背后的那个人和自己毫无关系。

        张怀瑾稍微动了动自己的身体,一瞬间传来的酸痛感好像在提醒自己是多么的愚蠢,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带来丝丝的暖意;想要抬腿离去,可是抬起的腿却有些颤抖,下一秒却又坚定的踏在了地上,拍拍自己肩头上不多的积雪,远处的路灯将张怀瑾的影子拉的老长,小小的人影渐渐的消失在目光可及之处。


         之后的日子好像没有什么变化,却又有了些许变化,没有了那个一有机会就喜欢抱着自己叫小怀瑾的人,也没有了那个笑得仿佛是一道光的黄恩茹了;张怀瑾像是一朵盛开的花儿,在某一天邂逅了那只喜欢唱歌的鸟,花儿听着鸟儿的歌声仿佛一刻就是永远,可是鸟儿终究是属于天空,花儿终究是属于大地。

        “怀瑾,你毕业以后打算干嘛啊?”身旁的室友将飘在天空中的张怀瑾拉回了地面。

        “我啊,我想回老家开一家咖啡馆,之前也赚了一些钱,可是我现在觉得好像只是想着赚钱也没什么意思;虽然老家可能没有这么繁华,可是那里应该是最适合我的地方了吧。”张怀瑾淡淡的回道。

        室友的眼中有着不可思议,那么优秀的张怀瑾为什么会想着回老家?可能真的是学霸和普通人之间的代沟吧。室友摇摇头,也不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了,拉着张怀瑾就出了宿舍。

        “算了,你们学霸的想法我这等凡人是不懂了,吃饭去吧,学校的饭菜现在可是吃一顿少一顿了啊。不过,最近怎么没看见那个黄恩茹了啊,你们不是关系挺好的吗?”

        二十岁出头的小姑娘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丝毫没有注意到提起黄恩茹时张怀瑾身体有那么一刻的僵硬,只不过转瞬即逝。

        “黄恩茹也有自己的交际圈啊,也有自己的朋友的,也不可能什么时候都和我在一起的啊;毕竟我和她也只能算是普通朋友而已吧。”

        “哦哦,这样啊,不说了,我们走吧。”

        “恩。”张怀瑾看着拉着自己的小姑娘,嘴角有着丝丝的笑意;如果自己能和她一样那该有多好。

        时间好像在一转眼就不见了,张怀瑾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黄恩茹了,有些不甘却又有些释然;自己费尽心思维持的联系就这么断裂了啊。张怀瑾知道,黄恩茹其实是个不定性的人,换个比较文艺的话来说就是“浪子”;遇到什么感兴趣的东西或者人就会去碰一碰,却丝毫不知道自己的触碰对于被自己触碰的人或物来说有着什么意义。

        不过,黄恩茹不来找自己应该也是可以想到的吧,自己于她的生命中可能也只是一个过客、一段时间里的装饰品而已吧,虽然她曾经想过将自己这个过客彻底留在自己的世界里。


        “呼——”张怀瑾长舒一口气,看着自己面前被整理好的行李,还有住了四年的宿舍,窗外生活了四年的校园有着一瞬间的恍惚,该离开了啊,室友们都已经离校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留到现在,可是现在也该走了吧。

        “怀瑾…”门口是有些熟悉的声音,张怀瑾放下自己手里的东西,坐在了光秃秃的床板上,那个人终究是来了呢。

        “进来吧。”张怀瑾招呼着黄恩茹进来,只不过已经没有任何东西的宿舍也没有什么能够拿来招待她的了。

        “坐吧,现在也没什么东西了。”张怀瑾指着自己对面的床板说着。

        “恩。怀瑾,我想了很久,我这次来是想说…”黄恩茹的话并没有说完,就被张怀瑾打断了。

        “我知道你想要说些什么,不外乎是我想错了,你们不是那种关系什么的,对吗?黄恩茹。”

        黄恩茹看着张怀瑾的眼睛,仿佛自己整个人都被看透了,嘴巴张了张却还是没有说出话来,只是坐在哪看着张怀瑾。

        “还有,黄恩茹你为什么现在才来?”

        “不是,怀瑾我…”

        “你是想说你不知道该怎么说吗?或者说,不知道我为什么想要和你分手吗?”

        “恩…”

        “那天晚上其实我都看着的,你的东西落在了餐厅,我想要追上去给你,可是却看到你扶着别人进了酒店,你知道吗,那晚我在酒店下面站了三个小时。”

        “怀瑾,我和她是因为那天有人让我帮忙…”黄恩茹看着张怀瑾的眼睛,却怎么都说不出接下来的话,因为她突然间明白自己和怀瑾之间好像并不是只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的问题而已。

        “黄恩茹,我从认识你开始,我就知道你是一个别人口中的浪子,可是我却并不是那个可以一直等着你,包容你的港湾。我也许知道你和她没有什么,可是我并不想知道;黄恩茹,我也只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女生而已,我也会伤心、也会难过、也会想着自己的爱人是不是不是那么的喜欢自己。

        被全校几万人误会你在对她告白的那封信,前段时间你送给她的那条围巾,还有我们分手那天晚上所发生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在一起的这短短的一年里这样的事情还少吗?”

        “我…”

        “黄恩茹,我并不是生气你的某一次,而是生气你的所有都是将我排除在外,你想想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认识了多少你的朋友?精心准备的一场约会,你朋友的一个电话就可以让你把我扔下。我真的害怕了,黄恩茹,你知道吗?你现在可以不在乎我的感受,在几万人面前念着近乎于表白的信,可以在冬天的时候送她围巾,也可以因为一个电话就抛下我一个人,那么未来的某一天你会不会因为某人的一句话就结束这段在你看来可有可无的恋情呢?

        我在你的身上感受不到丝毫的爱意,也许是有那么一点吧;我能够感受到的也只有你对于我好像是个小孩子对于玩具般的喜爱。”

        “怀瑾,我不是…”

        “黄恩茹,你只要听着我说就可以了,我在这等着你并不是为了听你的哪些解释的;再说了,你的解释和理由也无非就是些什么你们不是那种关系,我能不能再相信你一些,多给你一些信任。可是黄恩茹,你知道吗?现在这样的我们,让我看不到有丝毫关于未来的可能性。这段时间我想了很久,我们也许真的并不适合在一起。”


        黄恩茹不知道张怀瑾是什么时候走的,回过神的时候整个宿舍除了自己已经空无一人,黄恩茹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冷,回想着这短短的一年里发生的事情,突然觉得自己像是个小孩子一样。

        也许,现在的自己真的不适合和怀瑾在一起吧;不,应该说现在的自己还不配和怀瑾在一起。


        人,总是要长大的,哪怕身边的人费尽心思的去保护那份纯粹,可是总是会有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利箭射穿那层保护膜,将一切都赤裸裸的呈现在她的面前;欢乐的鸟儿终究会面对生活的狂风暴雨。


        “叮铃。”门口的风玲轻吟,张怀瑾抬起头却看到了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怀瑾,我不知道现在的我还是否适合和你在一起,但是这些年来我明白了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以前的我们相识在错误的时间,现在,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吗?”

        “好,欢迎光临。”

        “恩。”



—————————————————————————————————

        之前聚聚点的恩瑾,虽然说是要写小甜饼,但是我实在是尽力了啊,但是就是写不出来啊😭。其他的CP我还可以写,就是恩瑾感觉写不出来,除非很OOC那种;就这样吧。写的有点迷,看的话可能也会有点迷,仔细看就可以了。

        点CP写小甜饼这个,下一篇可要周末或者下一周了,毕竟我好像有点太看得起我自己了😂。

规则看这啊想要看,或者点小甜饼的,可以继续啦。

评论(1)
热度(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个小疯子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