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写手,依旧文笔渣,佛系粉丝一枚。

无意义的小片段

        “叮铃…”

        店门被人从外面推开,走进来一位看不出年纪的女子,是那种长的很难让人不喜欢的精致。只不过也许是很久没有休息过了,眼角有着清晰可见的青黑存在着,轻车熟路的走向窗边的座位坐下。

        “还是老样子?”

        “恩。”

        女子坐在窗边,看着巨大的玻璃窗外的景色,只不过有些飘忽的眼神却让人有些看不透她,只是有着些许光芒在她的眸子里闪动。

        “喵~”一只白色的猫跳上了桌面,女子因为猫叫而回了神。转过头看着面前这只纯白的小可爱,露出了一贯灿烂的笑容。

        “哎呀,一段时间没注意竟然都这么胖了啊,也该让你妈给你减减肥了啊。”女子笑着抚摸着白猫的脖颈,白猫并不知道女子再说些什么,只是舒服的眯起了眼睛,显得有些格外的慵懒。

        “给,你的卡布奇洛。”

        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被放在了女子的面前,也许是太晚了现在的店里也没什么客人,老板端过来咖啡后也就直接坐在了女子的面前。

        女子端起咖啡轻呡了一口,露出了和桌子上的那只白猫一般无二的表情,异常满足。

        “果然还是你这的味道最好。”

        “当然了,你最近怎么样?”

        “还是那个样子啊,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一天飞来飞去的有些累了;我都想辞职了,和你一样开一家小店,自己当老板。多舒服啊。”

        “就你?还是算了吧,估计开完店用不了多久就又盘算着想要去干些什么了。”

        “哎呀,怀瑾。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啊,你怎么就一直觉得我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呢?”

        “难道不是吗?你觉得你现在有可能让自己闲下来吗?”

        “好吧,好吧。”女子看着面前的人有些泄气的点了点头,只不过一只手却从白猫的身上转移了目标。

        有些小巧的手轻轻的转动着放在桌子上的紫色的小花;一旁感觉到自己没人伺候了的白猫有些生气的瞪着眼睛看着女子,就像是看着一个没良心的负心人一般。

        “怀瑾,我是真的没想到。当初那么多人,到现在竟然就我们两个还留在这里了呢。”女子的语气中不由得带上了丝丝怀念,只是细细听来却带着丝丝苦涩。

        “还不是你不想走。”

        “什么啊,我是忙的走不掉好吧;就公司里哪群小菜鸡,我要是稍微不注意他们就出事了。”

        “段艺璇。这里就我们两个人,就不需要说哪些假话了。”

        张怀瑾的目光好似带着难以承受的灼热,段艺璇只是和张怀瑾的对视了一眼就下意识的转移了自己的视线。被张怀瑾注视着的段艺璇觉得自己像是被架在了火上烤一般,被目光扫到的地方无一不是灼热的刺痛感。

        张怀瑾看着躲避着自己视线的段艺璇,露出有些意味不明的笑容“你还是这么不坦诚呢,段艺璇。”只是语气中带着丝丝嘲讽,不知道是在嘲笑段艺璇还是在嘲笑着自己。

        段艺璇收回自己的手,看着已经被沾染上淡淡的紫色的手指,有些自嘲的开口道“也许是吧。”


        有时候,段艺璇回首自己已经快度过了三十年的人生,总是会有那么丝丝的不真实感;就这样了吗?就这样就长大了吗?真的,回不去了吗?

        段艺璇一直都觉得自己就是天空中那颗能够照耀一切,温暖一切的太阳,并且一直对此深信不疑。

        只是,事实却好像并不是她自己想的这个样子的;因此,段艺璇终于在某一个时间点悟了。

        也许是某次踏出校门的那一刻;也许是某天吃完晚餐后的突发奇想;又或许是某天雨滴滴在了段艺璇脸上的时候;还有可能是某次喝可乐被呛到的时候。

        段艺璇突然间就明白了。

        明白自己所想的那些,只不过是自己编制出来欺骗自己的谎言而已,自己哪里算的上是照耀一切的太阳。

        其实那些所谓的温暖也只不过是卑劣的自己从那个人那里偷来的那么一丝丝光芒和温暖而已;明明是寒风中随时都会熄灭的微弱火苗,自己却靠着那么一点温暖和光芒撑了这么久。


        “好了,该走了;明天还得上班呢。”

        “恩,我也马上关门了。”

        “对了,薰衣草也该换了啊,都这么久了还不腻吗?”

        “还没到换的时候呢。”

        “哦,好吧;那我走了啊。”

        “恩,拜拜。”

        明天是个好天气呢;段艺璇看着布满繁星的天空,无意识的想着。


———————————————————————————————————————

        我诈尸了啦,哈哈。

        没头没尾的小片段,后续有可能有,也有可能没有,随缘吧。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个小疯子啊 | Powered by LOFTER